千層蛋糕 Layer Cake

層蛋糕是我甜品中的最愛,這間在我口袋名單的小店,更是提到千層蛋糕時,會聯想到的代名詞。

吃千層蛋糕的吃法,還因人而異,我看過有人一片又一片的吃、邊吃邊數,有的人則是整塊拿起來、一口咬定,而我則是習慣外帶回家、放進冰箱的冷凍庫,等一段時間再拿出來吃,那種口感簡直就像冰淇淋啊!

而且冰凍過後的千層蛋糕,斷面會非常好看,吃下去的瞬間、成就感瞬間湧出啦!不禁大喊:「我職業仔的啦!」(台語:我專業的啦!)如果是有那種包果肉的,譬如草莓、水蜜桃或櫻桃之類的,我就會讓它再更退冰一點,以免破壞果肉跟千層的結合處。

突然想起,我第一次吃千層蛋糕,根本沒特別的感想,或許就是因為在店內使用,沒有吃到那種冰凍過後的口感吧?


By 大郎頭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